在九月结束时叫醒我

GREEN DAY LYRICS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seven years has gone so f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耳边又响起那首歌。记得是在TLBU时喜欢听的,听时一定还挑时间。就是在那种很冷很冷的冬天的傍晚,我一个人从山脚下沿着大路走上山,路上也是刚刚扫过的雪后的情景,上下左右,四周全部都没有人,就我一个人沿着坡往上走。然后风就会开始吹,我不会觉得冷,反而希望风吹得更大些,毕竟那种冬天冰冷,干燥的味道,让我有一种很孤独的感觉,尽管我确实很。走差不多一半时,我回头看了看四周,再次确认没有人了,我就会跟着这个调子一起唱起来。我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唱歌的人,但我就是觉得我唱的就和他一样。就是这样一首歌,可以让我一直沉浸在漫无边际的自恋当中。

 

现在过去两年了,排除其他的因素,我会很想念当初住在山里的时光。而这段鲜活的经历,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只有TLBUers才能真正体会得到,那种缺少沟通,寂寞以及混合着大家庭式的生活是很让人怀念的。有时想着在路上和同学一起摘未熟的李子,回寝室腌着泡茶喝,下山去踩花做面团吃,甚至加入越南同学的山上野菜party,很难吃也很难忘。我也记得在路上的那些枯黄了的树叶和永远都是的可怕的宁静,而随手踩的花儿掷入用剩下的可乐罐,也能发现是那么自然的融入到我的寝室里。

 

我现在经历的是家里最困难的时期,让这首歌给我作伴。写出聊以自慰,那真是一段无忧的日子。我很想哭,我也很骄傲自己想哭。

About linpx
He is lazy, so he left nothing here.

13 Responses to 在九月结束时叫醒我

  1. 芳菲 says:

    超喜欢这首歌

  2. Pengxuan says:

    又是一年一度的 Eid Ul Fitr…..

  3. Will says:

    我现在经历的是家里最困难的时期
    what’s up,man? what can i do for you?

  4. 传欣 says:

    呵呵,又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不过相信你,一直是很乐观的啊!我说两个好消息把。超明上周结婚了,老滕和小顾这周结婚,李乾下周结婚。呵呵,都集中到一起了。李乾结婚可是选在11.11呢,你的生日撒。先祝你25岁生日快乐拉

  5. l says:

    在珞珈,时常怀恋TLBU….祝好!

  6. jinying says:

    所有TLBUers都是共通的,无论跨越多少届。感受深切啊~~~

  7. Rachel says:

    Hey 加油哦

  8. shuo says:

    虽然你老是一副无所谓的笑脸,发现你内心还是满丰富的

  9. Jenny says:

    最近我也在怀念tlbu,尤其是觉不够睡的时候,总想起那种无忧无虑睡得昏天黑地的日子。
    生活一直在继续,当我们在tlbu平淡的时候,我们嫌弃它的平淡;当我们在此波折的时候,我们想念曾经的平淡。所以,不要担心现今的困难,也许日后回想起来,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很俗的话,不过是真心话^_^

  10. Pengxuan says:

    如果这时OSCAR颁奖晚会,我会记得感谢每个支持我的人,可惜现在没有这个机会,各位兄弟姐妹的话,我都记心里了。谢谢大家。。。(hmm,我做人还是可以地。)

  11. luna says:

    hey!其实我不知道改如何向你打招呼也,本来想给你去个电话,但是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感觉说什么都不对,(我什么时候也变的这么婆妈了,唉~)
     
    不过一定加油哦~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退缩的,对把?~加油!
    生日快乐!!!又老了哦~哈哈~

  12. says:

    你做人一直很棒。。。这么长久以来,我居然第一次才看你的Blog(Shy)。。。。。。鹏轩依旧坦荡,如果有什么问题我能帮点小忙的话,勿必给我说一下。也不知道你会在厦门,七月的时候我在厦门呆过一周,现在想见面就真的很难了,正常情况下,我会在两年后回去的。我想你那时候博士应当还没有毕业^_^,会有相聚一刻的,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努力,并也许真的在接近我的理想了,但是现在接不接近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我们的人生。

  13. says:

    正常情况下,我平均两三年一定会回去一次的。肯定会去厦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