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苦命的孩子们。

@page
{size:21cm 29.7cm;margin:2cm;}
P
{margin-bottom:0.21cm;}

我的blog打一开始就想好自己肯定会是最大的观众。所以不放过任何机会来提醒自己的原则和良心。几年前,看到新闻报道了一个类似的案例,毫不犹豫就寄了4百元过去。现在,我仍然还是会那样作。但是,令我感到难以安抚的是,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最大的好处似乎不是对他们,而是让施行者心里感到一种很奇怪的满足。

几年来,在我耳边晃悠的就是如何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如何买得起房子。如同其他人一般,我亦逃不出这个圈子。我的室友Dung有个梦想,就是回到越南能够帮助穷苦百姓。我不能谈高尚,但是以他为榜样。

大方县将军山小学,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因为交不起学费不能上学,她只能坐在一年级的教室门口听着。

 

孩子们的"运动场"

透过"窗户"往外看

教室外,墙角的孩子们

不是我爱打赤脚,而是我没有鞋可穿."

草稿纸和笔只好用"免费"

大方县大水乡大石村小学,一个一年级的孩子吃完一把玉米面后将手添干净。这是他的早餐。在当地,大米是到了节日才能享用的食物

一个8岁的小女孩帮母亲背着一筐蔬菜,翻了两座山到县城卖,以攒取下学期的学费

About linpx
He is lazy, so he left nothing here.

4 Responses to 我们苦命的孩子们。

  1. says:

    我不容易夸人,但向你致敬!真心地哦!

  2. chen says:

    尤衷地赞一个!也看过一个报道,一个无钱治病的穷人写信给中国最富有的十个人求助,但是还没有收到一封回信,中国的富人们怎么就没有回报社会的概念呢,良心都被金钱吞噬了么。。。

  3. LIN says:

    带着浪漫的想法,曾想毕业去西藏支教。
    后来才知道去支教一年后可以保研,名额是很抢手的。
    本人不是党员,想受这份苦,还没这资格。
    我BLOG上提到过2005感谢的人之一崔磊姐姐,就是去这样的山区支教一年,不过,按她成绩本来就有资格保研的,所以她不是为保研才去支教的。
    很少听她讲支教时候受的苦。
    不过,听其他人讲,一个月才能走出大山到县城里洗一次澡。
    此后,提到支教这事,内心也不免犹豫了。
    由衷敬佩去支教的人,保研,是应该的。
     

  4. Unknown says:

    喂,阿轩,你好.我是叔叔,刚回三明来,大家很想你.首先祝你万事如意.你是属狗吧,那么狗年里的一切好运都属于你,包括女友,工作等等.请放松思想,好好努力,路在脚下.

Leave a Reply

